2009年3月28日星期六

為什麼我們需要更多的食物纖維,得到它們的6種簡易方法

最近,美國飲食協會的報告說,我們大多數人每天都沒有攝取20克-35克足夠的食物纖維。

為什麼食物纖維對我們有好處?

食用高纖維食物可以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含量,改善和防止便秘,有助於消化。根據“飲食計畫”專欄的作者芭芭拉博士說的,纖維可以幫助我們少吃,減肥。
最近的一些研究已經表明:

•高纖維飲食是健康生活方式的一部分,在健康的BMI (身體品質指數)中發揮重要作用 。一項研究發現,多吃的全麥穀物和纖維的婦女比吃得少的婦女更能維持超過12年的體重。

•高纖維飲食可能會減少您得結腸癌的風險。根據一項從10個歐洲國家收集資料得出的研究表明。 如果原來平均纖維攝入量較低的人突然加倍食用纖維素可以降低40 %患結腸癌的風險。纖維可能會降低二型糖尿病的風險。最近的一份研究表明,那些食用高精製碳水化合物和低纖維食物的人更容易患2型糖尿病。

6種方法,以獲得更多纖維

在開始前,請注意:當你增加纖維時,你應該增加攝水量。逐步添加纖維,讓您的消化道有時間去適應。如果你有胃腸道疾病,包括便秘,請首先與您的醫生諮詢。
1 盡可能多吃全麥食品。
2 選擇合適的早餐穀物。
3 一周吃幾次豆類食物。
4 每天吃幾次水果。
5 每一天,在湯裡、砂鍋菜里加點亞麻籽。
6 每天都吃蔬菜。

泰國眾星閃爍大會'2008剪影(2nd day Part2)







































2009年3月27日星期五

食補妙方助你除皺養顏

除皺,老生長談的話題,皺紋的產生有很多原因,其中之一是飲食不當。如果你多留心入口食物,保養方面亦不遺余力地進行,除皺的方法有很多,最為簡單且方便的應該是邊吃邊除皺的美食療法,這也應該算是除皺的內養妙方了。

  皺紋是皮膚老化的像征,可以通過飲食療法達到防皺。有些食物富含某種特殊成分,這些成分有的能延緩皮膚老化過程,有的能強化彈力纖維構成,因而有助於消減皺紋。有效除皺的六類食物:

  富含軟骨素硫酸的食物。人的皮膚由表皮、真皮和皮下組織組成,影響皮膚外觀的主要是真皮。真皮由富有彈性的纖維構成,而構成彈性纖維最重要的物質是軟骨素硫酸。人們飲食中如果缺乏軟骨素硫酸,皮膚就會失去彈性,出現皺紋。因此,只要多吃含軟骨素豐富的食物,就可以消除皺紋,使皮膚保持細膩,富有彈性。軟骨素主要存於雞皮、魚翅、鮭魚頭部等軟骨內。

  富含核酸的食物。核酸是一種生命信息物質,它不僅在蛋白質生物合成中起著重要作用,而且影響到其它各類代謝方式和代謝速度。核酸是一種葆春物質,它能延緩衰老,又能健膚美容。經科學驗證,女性每天服用核酸約800毫克,維生素2克,4周後臉部皺紋大部分消失,粗皺皮膚變得光滑細膩,老年斑也逐漸減少。含核酸豐富的食物有魚、蝦、動物肝髒、酵母、蘑菇、木耳、花粉等。

  富含維生素C、維生素E及微量元素鋅、硒類食物。這類營養素屬於抗氧化劑,可以有效地阻止皮下脂肪氧化,增強皮膚老化、干燥。富含維生素C、維生素E和鋅元素、硒元素的食物主要有各種植物油、鮮蔬菜和水果類,還有貝類、蛋類、堅果類等。

  富含維生素A、維生素B類及微量元素鐵、銅類食物。這類營養素與造血有關,如果缺乏可導致皮膚干燥、粗糙,甚至發生裂痕,並因缺血得不到充足的營養,進而使皮膚早衰而生皺紋。為防止這類營養素缺乏,人們宜多食胡蘿蔔、油菜、南瓜、玉米、紅薯、牡蠣、豬血、乳類、魚油等,以增強皮膚的柔韌性。

  富含優質蛋白質的食物。蛋白質中的膠原蛋白能使細胞變得豐滿,從而使肌膚充盈,皺紋減少,彈性蛋白則可使人的皮膚光滑而富含彈性。富含優質蛋白質的食物主要有乳類、蛋類、豬皮、豬蹄、雞爪等,適當多食有助維護皮膚的正常功能,防止干裂、粗糙。

  乳酪和肉皮。人的皮膚每天都有幾百萬表皮細胞死亡,乳酪中含酸性物質,有助於軟化皮膚的黏性物質,能去掉死細胞,在此過程中皺紋也可消除。多吃肉皮,能使貯存水功能低下的組織細胞得到改善,同時人體可利用肉皮中的營養物質,充分合成膠原蛋白,然後通過體內與膠原蛋白結合的水,去影響特定組織的生理功能,減少皺紋使皮膚保持光滑。

10大致肥早餐陷阱

Posted by Picasa

Herbalife醫學委員會主席 Dr David Heber專訪


Posted by Picasa

2009年3月26日星期四

成功金句4

在時間的片段與小塊中,
原本可做許多事情.
這些片段的時間每日都有,
大部份人荒廢了它; 但最後算起來,
這些時間對人的生命是一個不少的削減
In the scraps and pieces of time,
there are many things could be produced
naturally. It happens all over every day,
most of the people waste it but after
the calculation of the whole,
it is a big time deletion from life.

成功金句3

人們從一條鎖鏈中掙脫出來
只是為了被另一條鎖鏈鎖往
People get rid of one pair of shackles
just in order to be tied up by another.

40歲後減肥的16條建議

16條減肥建議簡單易行,可以使你受益匪淺。

1、 多吃水果,賓州州立大學的研究證明,增加水果攝入量,有助於促進減肥。
2、 喝茶,研究表明喝茶的人BMI’s含量低,脂肪少。
3、 舉重。塑造更多的肌肉,燃燒更多的熱量。

4、 餐飲前先吃沙拉和低脂食物。沙拉有助於增加飽腹感,避免過量攝入熱量。
5 、多吃含蛋白質的食物。用精益蛋白代替精製碳水化合物,不但會增加飽腹感還會增加代謝。
6 、吃更多的蔬菜。它們使你感到飽而熱量低,可避免攝取高脂肪或者高熱量的食物。
7 、進餐時以低脂肪的湯類作為零食。這將有助於增加飽腹感,減少熱量和脂肪的攝入量。
8 、不要忘記植物纖維。食物纖維像一個海綿,它和水一樣讓你覺得自己已經飽了。
9 、舉啞鈴塑造肌肉。舉啞鈴和參加一些相同的健身活動。不用擔心您的肌肉會過大,您只是在燃燒脂肪。
10 、增加強度-為您的鍛煉成果計數!
11 、散步。每天消耗越多的熱量越好。
12 、用一個大沙拉和精益的蛋白質代替一頓飯。
13 、部分控制。避免超重而擁有超級尺寸,確保您在按照營養建議行事。
14 、選用不含熱量的飲品。除了牛奶、茶和水以外,無論是液體或固體,所有的都含熱量。
15 、不要喝果汁;吃整個的水果。完整的水果提供了更多的養分,並增加飽腹感。

16 、吃早餐。刊登在美國臨床營養學雜誌的報告表明,吃早餐的人比不吃早餐的能更成功的長期控制體重。另一份研究得出了同樣的結論。一杯優酪乳,一片水果,這些並沒有那麼難。

心情不好嗎?吃魚吧

不管你是嚴重抑鬱,或者只是心情不好,吃鮭魚和其他omega - 3脂肪酸含量高的食物都可能讓你感覺更好些。先前的研究表明,血管中的omega - 3含量低與一系列的嚴重心理問題有關,這些心理問題包括抑鬱症、雙相情感障礙、注意力缺失症,甚至精神分裂症。
現在的研究表明omega – 3對每個人的心理健康有著重要的作用。

魚類和亞麻籽

基於大量的證據表明魚肉中含有的omega-3脂肪酸能夠預防心血管疾病,美國心臟協會建議每週至少吃兩次含有脂肪酸的魚肉。

有關證據表明, ω - 3的含量也影響情緒障礙,這樣的結論越來越多。據說,研究員在進行心理學研究的時候檢測了脂肪酸。他們發現了兩種類型的omega - 3脂肪酸,在鮭魚,沙丁魚,鯖魚這些富含脂肪酸的魚類中發現了,而在亞麻籽,大豆油,核桃,芥花籽油這些植物食品中也發現omega - 3脂肪酸以及二十碳五烯酸,二十二碳六烯酸和 α -亞麻酸。

omega - 3脂肪酸的作用

新的研究表明,在106個沒有抑鬱症的健康人和一些被診斷為患有心理疾病的被試者中,血液中omega - 3脂肪酸含量高的人要比低的人在情緒、個性和衝動性行為的測試中得分高。血液中EPA和DHA含量低的人比其它人更容易平息自己心中的抑鬱。康克林博士補充道“很明顯,我們需要大量的研究來明確行為和這些脂肪酸之間的關係,但是,正如美國心臟學會建議的那樣,一周吃兩次魚,將會保證心臟和心理的雙重健康。”

很多人攝取量不足

撰寫了《關於omega - 3脂肪酸》一書的哈佛大學精神病學教授安德魯說,大多數美國人都覺得在他們所吃的食品難以得到足夠的omega - 3脂肪酸。與典型的美國飲食相比典型的日餐中包含的omega - 3脂肪酸是前者的10倍。他建議,成年人應攝取高品質的魚油膠囊,以提高他們的omega - 3脂肪酸的攝取量。美國人常吃的食品,如油炸食品,在玉米,花生,大豆和油脂中的omega – 6脂肪酸降低了omega - 3 的含量。“所以我們難以得到足夠的ω – 3”他說, “在日本吃ω - 3豐富的食物是文化的一部分,但在美國,事實並非如此” 。

康寶萊榮譽之旅'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