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8日星期六

腰圍與心臟病

體重指數與健康風險
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保健院)使用的BMI 既身體品質指數,來評估一個人因肥胖而導致的疾病和死亡的風險。
根據世界生組織,由於體重指數的上升,下列疾病的風險也隨之上升:
•過早死亡
•心血管疾病
•高血壓
•骨性關節炎
•某些癌症
•糖尿病

不論男女,對您的身體品質指數而言,您的腰圍測量是同樣重要的。無論您是蘋果形身材還是梨形身材,您的臀部和大腿有過多的贅肉,你就危險了。
美國臨床營養學雜誌上一項新的研究指出,以腰圍作為指標,比身體品質指數更能預測心臟病,糖尿病和高血壓。舉例來說,肌肉的重量,更多的和健康“正常”體重指數成正比。如果您的BMI是35以上(肥胖),那你就處於危險之中。 而腰圍超過40英寸的男性和35英寸的婦女是都是高危人群。為了減少患心臟病的幾率,男人腰圍不應該超過35英寸,婦女不應該超過33英寸。 減掉您目前體重的10 %可以降低患高血壓和糖尿病等疾病的風險。

您的身體品質指數正常嗎?

1、 > 30 :如果您的體重指數大於30 ,您需要一個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減肥計畫,因為您的風險太大了。
2、> 25 < 30 :蘋果形,如果您的體重指數大於25 ,但不少於30 ,測量你的腰圍:婦女的腰圍超過33英寸,男子腰圍超過37英寸:就要制定目標,減掉您目前體重的10 %。
3、> 25 < 30 :如果您的體重指數大於25小於30 ,你沒有患心臟病或糖尿病的危險,您的腰圍測量,男性低於37英寸,為婦女不少於33英寸,然後維持或增加您的健身與個性化飲食和運動計畫。
4、計算您的腰臀比,衡量比例。您的腰圍測量數比上您的髖關節測量(測量靠近你的屁股)數。婦女, 0.8或以下是最優。男子, 0.95或以下是最優。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