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0日星期一

奇妙的水

新的液體指南
在2004年2月,醫學研究院頒佈了新的健康建議,刪除了“一天8杯水”的建議。他們認為健康的成年人一旦口渴,就表示缺水了。除這一規則外,任何人,運動員、長時間從事體力勞動的人,或者是生活條件有限的人,都需要科學地控制水分的攝取。

多少水才夠?
報告建議,女士應攝取91盎司(11杯每天)男士攝取125盎司( 15 杯每天)。這些是水分的總攝取量,包括從食品和飲料中得到的。我們身體所需的水分大約80 %來自飲用水和其他飲料,20 %來自食物。建議女子喝9杯水男子喝12.5杯。

何時要多補水?

體力活動,炎熱,乾燥可增加身體對水分的需求。在這些情況下,要隨時飲水以避免脫水。如果您要長時間進行體力活動,可飲用運動飲料。這種碳水化合物提供便於身體吸收的糖和電解質。 水和控制體重 飲水便於減肥:
•含水的食物通常看上去很大。
•高水分食物可以刺激口腔。
•最重要的是,水可以延長食物在腸胃中的時間,便於消化、吸收。
專家們認為,無論是喝水或者是橙汁都可以讓你不再口渴,但如果你不喝水,那就麻煩了。
•多吃水果和蔬菜這樣高水分的食物。
•飲用各種健康、低熱量的飲料來解渴,如純果汁,脫脂或低脂牛奶,茶;當然最好的是水。 注意口乾等脫水的症狀,這表明需要大量補水。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