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8日星期六

吃魚減緩老年人心臟病

一項研究表明,絕經後婦女如果患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每週至少吃兩次魚,可以減少冠狀動脈硬化的症狀。 這項研究成果發表在美國臨床營養學雜誌上。

建議食用奧米加-3脂肪酸的魚類和植物油,這才能是擁有健康的心臟。研究顯示,吃魚可以減緩動脈粥樣硬化。根據國家心肺血液研究所研究表明,每3名美國婦女中就有一人死於心臟病,它成為危害婦女健康的主要殺手。

動脈粥樣硬化,是由於血管積累了膽固醇這樣的脂肪斑塊而阻塞動脈,這樣有可能導致心臟病發作或中風。伴隨動脈粥樣硬化,婦女在中年患心臟病的幾率開始大幅上升。這可能是因為女子停止生產雌激素,導致受到如心臟病等危險因素的侵襲。

研究員請229名絕經後婦女參加了雌激素替代研究。在研究開始時,婦女們完成了食物調查問卷,並做了完整的體檢。研究表明,增加魚類攝入量,可防止新的脂肪斑塊出現,每週吃兩次或兩次以上金槍魚或深色魚的婦女比不吃的,病症有了明顯改善。

吃魚會減少您患病的風險。魚是很好的低脂肪蛋白質和不飽和脂肪酸-omega - 3脂肪酸的來源,而omega - 3有抗炎性能,在防止動脈粥樣硬化方面發揮了關鍵作用。鮪魚,鯖魚,湖鱒等都含有大量這樣的營養物質。 研究人員總結說,他們的研究結果證明了,常常吃魚是健康的飲食習慣”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