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6日星期一

節食減肥會讓人快速長胖

現在流行的節食計劃存在許多問題,其中一個就是它們推薦的飲食都是不平衡的,而且難以長久維持。這些節食計劃常常會導致情緒波動,煩躁,厭煩和空虛。

節食會增加體重

美國哈佛大學和斯坦福大學科研人員經過大量研究,發現“對相當多的人來說,節食不但不能減肥,反而會增加體重”。研究人員用3年時間對1.5萬名9歲至17歲的孩子進行了跟蹤調查。結果顯示,經常通過節食減肥的人比不節食的人體重更容易超重,而且更容易養成暴飲暴食的習慣。為什麼對於很多人來說節食減肥不瘦反而更胖呢?

什麼原因?
專家指出,現在流行的節食計劃存在許多問題,其中一個就是它們推薦的飲食都是不平衡的,而且難以長久維持。這些節食計劃常常會導致情緒波動,煩躁,厭煩和空虛,而且也無法為減肥提供一個好的飲食習慣。大量事實證明,你節食後,會更加貪戀那些節食時想念的食物,而不知不覺中又吃多了,你的體重又上來了。科學研究已經表明,這種體重的反復增減會使減肥變得越來越難。

制定平衡的飲食計劃

該怎麼做?
把你的減肥努力集中在制定一個“好的平衡的飲食計劃”上!人的身體是一個高度復雜的系統,它需要平衡的化學原料才能有效地運轉。如果你攝入的營養是不平衡的,那將會對你的新陳代謝系統造成極大的傷害。盡管我們的身體對此有很大的調整和適應能力,但是隨著時間的推移,無論在生理上還是在心理上,我們都會為此付出很大的代價。

如果你是再次減肥,你可能還沒有能夠建立起一個健康平衡的飲食方式。那你可以充分利用各種可以獲得的信息,弄清楚什麼是健康平衡的飲食。為此秀體體重管理中心健康專家將會給出了大量的建議,並且每種建議都有詳細的食譜介紹。

當然,光有了計劃,是不行的,你需要的是,把它們應用到實際行動中去!找出你需要改正的飲食習慣,然後集中精力一周改正一個。這種平穩的方式也許一開始並不能對你的飲食習慣產生明顯的改變,但隨著時間的推移,它就會給你的飲食方式帶來實質的改變。瘦身,美麗,將會變得指日可待!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