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7日星期二

肥胖猛增導致糖尿病死亡率上升了25%

世界生組織的報告表明:最近十年來英國不斷嚴重的體重問題導致因糖尿病而死亡的人數飆升了25 % 。

大量研究指出, 76 %的30歲以上英國男子和69 %同一年齡的婦女都超重。而在1995年,是65 %的男性和55 %的婦女超重。

據預測,未來10年內超重的人會更多,到2015年將有8000人死於糖尿病,其他慢性疾病,如心臟病和癌症也會因肥胖而大幅度增加。

慢性病和健康促進部門的吉安娜博士認為,這還是一個保守數字,超重的人在迅速增長。我們之所以關注超重問題,是因為它是一個巨大的危險因素,會導致糖尿病和其他慢性疾病。我們要警告那些身體品質指數( B MI)低2 1-並不肥胖的人。

體重指數的計算方法是用身高的米數除以體重的公斤數。正常範圍是18.5-24.9 ,如果超過30 ,就是肥胖。超重的女性患糖尿病的幾率是正常女性的8倍,對男性而言,這種危險只是增加了一倍而已。

英國的慈善機構敦促政府注意“這些數字證實了我們最擔心的事”醫生說,“2型糖尿病與肥胖有關,所以必須教育人們健康飲食,規律運動,否則這個數位將以驚人的速度繼續增加。”

英國的糖尿病慈善會和心臟基金會估計,每年會有3.3萬人死於糖尿病。糖尿病引發了其它更嚴重的健康問題,如心臟病,中風,高血壓,腎病和眼損傷。如果世界衛生組織的預測實現的話,死亡人數將在2015年超過4.1萬。國際肥胖症專責小組的負責人說:“人口中的大部分人正受到由肥胖引起的慢性病的侵害。這只是冰山的一角。” 他補充說,“身體品質指數是不足以突出風險。體重指數正常,但有一個大腰圍同樣危險。”“ 蘋果形身材,表示稠密脂肪包裹著你的內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